最偏遠的咖啡館,種了薰衣草的森林

2001年前的深秋,台灣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,在山迴路轉後來到了森林這裡種了最初的薰衣草,也種下了兩個女生庭妃、慧君的創業夢想,有薰衣草田也有森林,咖啡店就取名為薰衣草森林願薰衣草開滿整山,像是一座浪漫的紫色森林。離開城市,兩個女生過上反璞歸真的生活,也是夢想故事的起頭。

 

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

創辦人庭妃、慧君的創業夢想至此展開,以融入自然、保護環境和快樂自在等初衷精神,透過有溫度的服務,創造薰衣草森林的與眾不同。願企業經營不僅只能獲利,還可以成為地方驕傲,讓心念從善意出發,歷經時間考驗依然發光,在薰衣草森林旅行,經由美好,體驗共好。

 

遇見美好,讓幸福由心而生

夢想,是屬於大家的。
願這裡成為身心的療癒休憩站,當自然和人相遇,將願望寄託於此,重新啟動森林和心靈的風景想像

 

用善意,種下地方最美風景與夢想

永續,是薰衣草森林的DNA
我們用了數年的時間將檳榔樹變成一片森林,親手種下了8000棵樹,實踐對土地的回饋和善意,隨著時間流轉,經營共好生態系,形成了一座蔚蔚森林。這些年來,在這裡種花、種樹、種田、種心,積極發展綠色旅遊,在保護生態、涵養人文、連結在地,同時實踐碳平衡。薰衣草森林不僅僅是個在地旅行的園區,也是輸出地方特展與人文故事的平台,透過旅行支持農夫,從產地到餐桌,縮短人與人的距離,讓旅人把農產品和記憶帶回日常,感受台灣精采生動的農業美學,盼望土地的美好與認真的人們,都可被看見。

 

轉場到森林,體驗山居生活

薰衣草森林擁有20多年的香草種植經驗,所創立的親密連結不僅僅是在餐點、產品,更是透過更多交流將香草的珍貴融入森林的美好沉浸感官感受,遨遊在獨特體驗時,從中獲得感動,化為生活的記憶片段,與森林共舞同樂,感受這裡才有的生活樣貌:


——

遇自然
小療癒
輕減法

在自然的美好裡,讓微小的力量積少成多,一點療癒或簡單,而美好,
將從此處出發,轉場到森林,許旅人一個對於美好生活的想像。